天光爛漫的喜樂國度
跨越設計空間的界限,提供客戶享受多樣化精采生活的選擇,這是丰彤設計處理不同個案時,相同的積極態度。透過設計者精心鋪排的感官導覽,這才發現真正的舒適,絕非只聚焦於裝置的形式與具象的機能,事實上,完美的環境永遠是陽光、空氣、水三項要件缺一不 可。卸下繁複的裝飾、過濾over design的元素,專注於人與空間、與環境,三者環環相扣的 親密對話,只為了成就身、心、靈交融的圓滿。

認真的生活態度,其實從空間的吉光片羽就能得知。
簡潔明快的筆觸,揮發極具個性美的自然質樸,理所當然應和著時尚所趨的現代美感;讓這處原貌僅是毛胚屋的透天別墅從此脫胎換骨。設計師-張書源融合休閒風為主軸,並適度穿插微量新古典元素,巧妙分配靈活動線與空間佈局,不僅滿足業主所期待的機能與生活形態,更使它進化為完美的頂級渡假式家居。

無障礙的開闊視野
第一眼俐落的銀色屏風,鐵件的線條刻畫玻璃的朦朧美,而屏風後方一張別緻矮几,舒適乘坐之暇,一方面也自然地界定出玄關的範疇。一樓公共空間以主人喜愛的淺色系為主軸,從容地安排客廳、餐廳與開放式廚房的機能性,並透過餐廳旁拉門外的半戶外架高木製平台,將家人們的活動範圍與深邃的視野向外延伸,不僅強化了生活中豐饒的休閒情韻,無形中也拉近了與社區內其他住戶們的互動關係。橫亙於客、餐廳間的建物橫樑,巧妙運用簡潔的天花造型加以消化,搭配半牆式石材電視牆的機能性,以保留充裕的高度、開闊感。

洋溢濃郁鄉村風味的餐廳區,坐擁明亮觀景角窗,透過柔美風琴簾遞來一片蓊鬱蔥綠。餐桌上一盞精緻吊燈,古典的燈罩加上現代感十足的金屬支架,涵養著混搭的美感,實木餐桌後方的開放式白色廚房,配合餐檯的機能性及半戶外的舒適庭園露台,內外相輔相成的生活區配置,將靈活動線融為深邃畫面的一部份。

第二個互動重心
比起一樓公共空間與戶外庭園,B1不僅空間性質更為私密,還擁有等於兩者相加的寬裕地坪,用來規劃視聽室、和室兼客房等休憩享樂機能,等於創造了家中第二個互動重心。空間內部以沈穩的深淺跳色襯托比例美學,兼具時尚品味與個性風采;沙發區旁安排特製壁掛式開架展示區,寧靜平和的空間內,親子們可以共同享受輕鬆閱讀、聆聽音樂、觀賞電影等悠閒的互動時刻。別開生面的電視主牆,利用大片清玻璃、樓梯階面、扶手的細膩線條作主要背景,刻意加長的嵌入式視聽檯面底部投光,讓整座量體的質感愈發輕盈,檯面延伸至梯口處成為第一階,強烈揮發獨到的設計感!

雅緻的和室安排於梯口前方;運用半噴砂的對開玻璃拉門與架高木地板界定,內部由角落天井撒下的天然光,映照著壁面花卉的柔美,化解實體木作的壓迫感。和室旁與樓梯間安排兩處重要的儲藏室,不僅可將生活中的各種雜物統一管理,更能避免過多的櫥櫃散置各樓層,設計師的貼心,徹底杜絕收納佔據應有的活動空間與浪費預算!

夢幻閣樓般的主臥設計
規劃別墅案不只要解構建物本質,讓每個樓層保有單一特色,也要求串連全宅設計上的一致性。由於屋主非常尊重專業,所有的構想包括配置、動線、風格甚至許多看不見的細節部份,都能採納設計師的建議,才能讓出色的結構概念,在這裡獲得完全的發揮。考量山邊較潮濕、頂樓易悶熱的特性,設計師在主臥室的空間配置上,無論是選材、後續維修以及室內通風、循環及美觀、機能條件上都格外用心。

睡眠區和浴室間以一道石材精製的視聽牆分野,刻意保留空間原有的斜頂特色,但在天花板的設計上卻大有學問,浴室採由上而下層疊的瓦片式設計,透過隱藏式換氣機讓空氣流動,兩側並留下溝槽同樣利於換氣與散熱,而睡臥區的天花設計則採向下降板的平面造型,拉出天花板與建物之間的間隙來幫助室內空氣循環,就能避免熱氣與溼氣積聚在密閉的天花板,有效提升冷房效益與延長木作的使用壽命。整個主臥室強調重質感而內斂的對比氛圍,床頭使用溫暖集成材與白色的對比切割畫面,令清雅的節理在空間中延展,無門的洗浴享受烘托出洗鍊的時尚美學。